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剥离划转工作全面实施

2016-04-20 08:5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呼伦贝尔市政府与内蒙古森工集团签署国有林区改革备忘录及4个剥离移交协议。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国有林区改革社会职能剥离、企业划转工作正式开始实施。

由于历史上林区开发初期,为满足林区职工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林区自行筹办了各类社会性、公益性的设施和单位。随着国有重点林区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和国家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的出台,拉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的大幕。

今年以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兴安岭国有林区改革总体方案,呼伦贝尔市、森工集团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关于林区改革的指示要求,各级党、政领导亲自抓,各方分工协作一体化推进,深入调研对接,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了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前期基础准备已经就绪,开始进入实施阶段。

3月中旬,呼伦贝尔市全面启动承接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和涉林旗市上下联动,主动对接森工企业,着眼于接得稳、管得好,与森工集团就人员安置、资产划转积极会商,提早谋划解决交接中的具体问题,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为顺利交接奠定了基础。

此次双方签署的国有林区改革备忘录明确了剥离划转范围、时间要求和双方权责义务。协议确定的首批剥离职能包括计划生育管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社会保险经办、区域供电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其它职能的剥离和企业划转将陆续展开。(记者 李玉琢 刘玉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