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纪委监察厅加强公车改革纪律保证和监督检查

2016-04-20 09: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起,青海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实施。省纪委监察厅及时跟进,认真落实公车制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从健全制度、加强监督、严肃问责等方面入手,做好公车改革纪律保证和监督检查工作。

严明纪律,划定“红线”。4月6日,青海省纪委发出《关于严明车改后公务用车纪律的通知》,提出八个方面纪律规定,用十三个“不得”严防违反公车改革政策的行为及因公车改革出现的新的不正之风。省纪委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健全车改后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规章制度,明确使用、保养、维护、管理等具体办法,落实责任到人,强调各派驻纪检组和各单位机关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使用公车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明察暗访,严肃问责。今年清明节是青海省省直机关车改工作落地实施的第一个节点。省纪委监察厅紧盯不放,及时下发《关于2016年清明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点对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联合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组成明察暗访组,通过调取监控的方式,对青海凤凰山公墓、高速公路海东收费站、多巴收费站、上新庄收费站部分时段的287台车辆进出情况进行了筛选排查,目前对排查出疑似存在公车私用的11个问题线索已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调查核实。

严密检查,确保车改落地生根。将公车改革后纪律执行情况纳入2016年全省作风纪律建设的监督检查方案,青海省直纪工委结合作风纪律建设检查工作,重点围绕《关于严明车改后公务用车纪律的通知》、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和公车改革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违纪行为,对既拿公务交通补贴又坐公车的人“零容忍”,进一步严格公车管理使用纪律,确保车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推进中。(青纪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