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进索马里和平进程

2016-04-20 0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4月19日电(记者 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9日说,索马里安全和人道局势依然脆弱,各方应继续推进索马里和平进程。

吴海涛在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索马里问题举行的公开会上说,索马里将于年内举行大选,和平进程进入关键时期。近来,索马里联邦政府积极促进社会和解,打击恐怖主义,推进联邦制建设,全面落实“2016年愿景”。同时,索马里安全和人道局势依然脆弱,实现和平发展任重道远。

吴海涛表示,中方欢迎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及索马里各方领导人日前举行全国领导人论坛,就2016年大选进程达成共识。希望索各方以国家和人民长远利益为重,加强对话、化解分歧,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坚持“索人主导、索人所有”原则,就索马里问题进一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帮助索马里联邦政府推进和平进程,重点巩固索马里安全环境,全面推进索马里经济发展,实现索马里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他说,中国和非洲是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中方愿同包括索马里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根据非洲自身实际需要,帮助非洲改善民生,提升非洲国家自主发展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