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国和中东欧都将从“16+1合作”中获益——访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

2016-04-20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萨拉热窝4月19日电(记者 韩建军)“‘16+1合作’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巴基尔·伊泽特贝戈维奇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种合作富有远见,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都将从中获益。

伊泽特贝戈维奇说,波黑和中国友好关系基础稳固,两国应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合作,波黑将积极参与“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即将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七届萨拉热窝经贸论坛是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的经贸论坛之一,此次论坛将以“16+1合作”为主题,重点探讨国际产能合作、基建、农业、旅游和中小企业发展。伊泽特贝戈维奇说,期待此次论坛为中东欧地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伊泽特贝戈维奇说,波黑经济发展潜力大,波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空间广阔,尤其是在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欢迎中国来波黑参与建设投资。

伊泽特贝戈维奇说,波黑地处巴尔干地区中部,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波黑已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书,其投资环境将越来越好。他表示,波黑将努力完善各类法律法规,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外来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条件。

除了经贸合作,伊泽特贝戈维奇认为,波中两国还应大力开展文化交流,加强旅游业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波黑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希望今后更多中国人来波黑,也希望更多波黑游客到中国去”。

伊泽特贝戈维奇是波黑民主行动党主席,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波黑主席团波什尼亚克族成员,目前为主席团轮值主席。

根据波黑宪法,主席团由3人组成,分别来自波什尼亚克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3人轮流担任主席团主席行使国家元首职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