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2016-04-21 08:36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赵大程在吉尔吉斯斯坦法律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加强交流合作 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4月19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在上海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库图耶娃·别克图洛夫娜女士一行,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主办的吉尔吉斯斯坦法律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赵大程指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近三年来,倡议得到了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步入务实合作阶段。吉尔吉斯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推动实施,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更趋频繁。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本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是中吉加强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的务实行动,也是朝着建立“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法律服务委员会”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法律同行的相互了解,扩大共识,加深信任,开启两国法律领域务实合作的新篇章。

赵大程强调,法律服务对于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是依法保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手段。我们愿意不断深化两国司法部间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交流合作的层次、质量和水平,推动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形成完善法律服务制度的新理念、新举措。

赵大程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要形成,需要法律服务的适时跟进。我们愿意同吉方及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司法部一起,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服务交流与合作,帮助解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赵大程强调,上合组织成员国地域邻近,发展同向,合作空间广阔。我们愿意同吉方及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司法部,认真落实乌法峰会的成果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联合声明,共同探讨促进成员国司法部间交流合作的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国商务、金融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法律交流,提升刑事和民事司法协助水平,加强对投资国公民、法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保护,不断开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库图耶娃·别克图洛夫娜表示,吉方希望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吉司法部支持吴爱英部长关于建立“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法律服务委员会”的倡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法律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密切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倩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