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率团访问丹麦

2016-04-21 13:3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4月14日-16日,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访问丹麦,与丹麦高教与科学大臣乌拉·特尔奈斯共同主持召开中丹科技联委会第19次会议,代表团访问了丹麦有关大学,调研了能源企业。

中丹科技联委会第19次会议于4月15日在哥本哈根召开。万钢部长与乌拉·特尔奈斯大臣共同回顾了近年来中丹科技与创新合作情况,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内科技发展情况,并就今后合作重点和方向进行了探讨。会上还进行了创新政策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丹两国互相视对方为重要的科技合作伙伴,两国有关部门之间已签署多个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在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纳米技术、食品安全、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在很多领域优势互补,双边科技合作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使科技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在联委会上,万钢部长向丹方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现状和在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民生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万部长就中丹未来科技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倡议实施“青年创新伙伴计划”,鼓励两国青年人才交流和创新创业;二是进一步整合中欧的创新资源支持中丹科技创新合作,中方愿意在欧盟地平线2020框架下共同拓展和深化中丹合作;三是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建立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等实体机构,使双边合作更加稳定、更加可持续。乌拉·特尔奈斯大臣对此给予积极回应,她认为青年人才培养与交流是合作的重点,丹方将认真研究中方提出的建议,深入推动双边科技合作。

万钢部长一行访问了哥本哈根大学玻尔研究所、丹麦技术大学,并与师生座谈,征求他们对中丹科技合作的意见和建议。万钢部长对出席活动的中丹青年学生谆谆寄语,希望他们相互学习借鉴,勇敢追寻科研梦,大胆创新创业。代表团还调研了丹麦Dong能源公司的阿维多发电厂,了解丹麦生物质能发电技术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