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并举办工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2016-04-21 16:40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并举办了工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开班式。副部长冯飞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培训班第一课。开班式由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主持。

冯飞在分析当前的工业经济形势时指出,通过对近期和中长期的经济数据对比看,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正在形成,一些指标性的数据已经出现企稳向好的迹象。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共同推动我国制造业平稳增长。

冯飞强调,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当前的消费需求出现新的特点,已经从过去不同消费领域的横向拓展更多地演变成同一消费领域的纵向升级,市场供给要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必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设计创新提升供给水平,解决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

冯飞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积极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通过加强各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开展工业设计评奖等工作,推动工业设计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要珍惜荣誉,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在开班式之前举行的工业设计工作座谈会上,许科敏作了题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开创工业设计工作新局面》的讲话。许科敏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度,强调了发展工业设计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前期工作主要经验,分析了工业设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自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和培训班。出席座谈会和开班式的还有部科技司副司长卢希、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万鹏远等。本次培训将持续至4月22日,培训班将邀请来自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优势企业的专家参与授课,对工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实务辅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