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虚拟运营商2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电信公司

2016-04-22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高亢、高健钧)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宣布,2亿美元收购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GiCell,占股80%。这是中国虚拟运营商海外收购第一单。21日,分享通信公布了收购细节与相关发展策略。

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表示,此次合作主要希望通过资本的方式,借助中国技术力量,带动当地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这和我国20世纪80年代通过市场换技术有相似之处,但此次在当地并不是简单地建基站发展用户,而是真正意义的技术输出。

蒋志祥透露,GiCell公司将成为首家登陆分享通信一直致力于打造的全球运营商整合平台——“SIM+”平台的运营商。“SIM+”平台为运营商提供成熟的模块化操作系统,以取代传统运营商“采购、集成、销售”的分工外包合作模式,可大大降低其内部系统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营造创新氛围和机遇。

据了解,位于西非的尼日利亚拥有人口1.8亿,是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同时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目前,尼日利亚已成为我国在非洲第四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也是主要投资目的地国。虽然其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自然资源丰富,但通信业起步较晚,尤其移动通信几乎是一片空白。在尼日利亚2G仍是主要通信制式,国民出门经常要带三四部手机,以确保有移动信号。“正因为底子弱、起步晚,所以尼日利亚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移动通信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蒋志祥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