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航天局局长:回收火箭再利用需降成本 鼓励社会资源加入航天建设

2016-04-22 21: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余晓洁 田颖)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22日用“成功地完成了这个创举”评价SpaceX公司本月在海上成功回收火箭。

“但是真正要用回收火箭再利用,还有一段路程要走。我们很赞赏SpaceX公司的勇气。但是要低成本发射,不仅仅靠回收技术,还需要在工程研制、先进技术研发以及发射方式等方面做文章。当然,降低成本,是工程界应该努力做到的。”许达哲说。

许达哲是在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情况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中国实际上已经开展了商业航天,为多个国家开展了商业航天发射服务。“但是,怎么利用好社会资源,使社会资源更好地投入到航天产业中来,是我们国家政府关心的一件事情。”许达哲说。

“我们是开放的,鼓励社会资源加入航天的建设中。中国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希望更多的民营资源向国防建设、航天领域投入。设立‘中国航天日’,也是要唤起社会各界、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种企业对航天的关注。但航天是个高风险的产业,需要每个法人、每个企业很好地把握。”许达哲说。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进入太空的序幕。今年3月,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