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质量管理工作暨质量品牌提升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6-04-23 09:26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质量管理工作暨质量品牌提升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提出推动“十三五”质量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

4月21日,全国质量管理工作暨质量品牌提升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的批示精神,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质量管理工作,部署“十三五”时期和2016年质量管理工作。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树平在批示中首先对质量管理工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制造业、服务业的质量提升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质量管理战线的同志们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加建设质量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特别是要按照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结合质量管理工作实际,开展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和质量技术基础示范工程建设两大重点工作,全面夯实质量工作基础,不断完善质量管理工作举措,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让全社会分享更多的“质量红利”,使崇尚质量成为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质量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质量管理工作成效。他表示,“十三五”质量管理工作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质量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供给侧改革中质量工作的新使命、新形势下质量工作担负的新任务,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业绩,推动“十三五”质量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

陈钢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施质量强国战略;认真组织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认真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服务示范工程、大力推广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大力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供给侧改革;创新质量管理措施,加强质量教育培训与应用研究;加强质量管理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质量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局。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黄国梁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城市进行了质量品牌提升经验交流,大会还专门安排到北京市中关村产业园区现场观摩。全国质检系统及部分全国性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