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办印发意见 整合涉农资金 释放财政精准扶贫积极信号

2016-04-23 09:54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优化财政涉农资金供给机制,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贫困县集中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

音频:

《意见》指出,要通过试点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试点以支持贫困县摘帽销号为目标,以脱贫成效为导向,以扶贫规划为引领,以重点扶贫项目为平台,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帮扶资金投入扶贫开发,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意见》规定, 2016年,各省(区、市)先选择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贫困县开展试点,2017年推广到全部贫困县。统筹整合资金范围包括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中央层面主要包括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等19项资金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三农”建设部分(部分不适宜整合的支出除外)。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的资金,也要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贫困人口变化情况,完善资金安排使用机制,确保资金精准有效使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