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携手推进“全民阅读”

2016-04-23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史竞男)在“世界读书日”和“全民阅读”十周年之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3日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式,并启动了“寻找最爱阅读的中国孩子”活动。

2006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倡导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十年来,“全民阅读”推广开来,“书香中国”蔚然成风。中国邮政作为报刊发行的主渠道,围绕“全民阅读”事业,积极承办“书香中国”阅读推广活动,依托庞大的邮政网络,有效覆盖了42万所学校、30万家单位、40万个社区、60万个“农家书屋”和数亿个家庭,有力支持了新闻出版事业与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介绍,为记载“全民阅读”十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推进“书香中国”建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面向全国发行“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邮票的中心画面是一本立起翻开的书籍,左侧是一扇通向知识的大门,右侧是打开的窗户,寓意人们通过读书,开启了一扇面向世界的智慧之窗。画面的中部是一个抽象的树状图形,这棵从书本中成长起来的“知识树”昭示着“全民阅读”带给社会的种种益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