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今年促消费重点工作

2016-04-24 09:4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部署今年促消费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实施《广西商贸流通业跨越行动计划(2016-2018)》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将继续安排奖励资金,再支持培育新增限额以上企业300家,优化企业结构,提高企业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4月22日,自治区商务厅对今年促消费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当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加快研究制定《广西消费品培育升级专项行动》,通过培育和升级该自治区消费名品,促进供给和需求两侧同时发力、有效对接。加快推进实施《广西商贸流通业跨越行动计划(2016-2018)》,督促各地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撬动作用。

今年,自治区将继续支持各地开展“百店大促销”活动和地方综合性大型促销活动,重点支持138个百店大促销项目和43个大型促消费活动项目,激发居民消费活力。继续抓好“自治区服务业百项重点工程”,统筹开展“智慧农贸”市场改造试点,加快推进城市共同配送、物流标准化和冷链标准化试点,加快培育内贸流通品牌,抓好重点商品统计监测,做好消费市场分析调研,完善商贸流通法制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商务厅负责人表示,为加快电子商务推广应用,将深入实施“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O2O、防伪溯源在商贸流通中的应用,加快推动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转型升级。加快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建设。同时,努力打造互联网+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版,力争打造1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营销网站,筑牢华北、华东、西北、东北4大核心市场,拓展5大销售核心渠道,培植10个核心龙头企业,塑造30个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核心品牌。(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