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总理在四川省考察4月24日图集

2016-04-24 18: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年后,总理再来芦山!】李克强缓步走上台阶,俯身轻轻把一支鲜花放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前的纪念台上。台面镌刻着196名遇难同胞的姓名。三年后,李克强再来芦山,24日首先前往祭奠遇难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总理在纪念台前深深鞠躬,默哀一分钟。现场肃穆,哀思凝重。



【李克强远眺芦山地震灾区重建新貌 连赞“真漂亮”】李克强24日来到四川雅安,考察“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情况。车行至天全县多功乡,总理下车远眺灾区重建新貌。猕猴桃种植园里农民正在劳作,掩映在青山绿水中的新房错落有致。对这片废墟上重现的如画美景,总理连赞:“真漂亮!”


【李克强考察震后重建的芦山二中:一定要建最坚固的校舍】李克强24日考察四川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该校原校舍在“4·20”强烈地震中严重受损,如今异地重建起宽敞美观、设施齐全的新校园。总理强调,一定要建最坚固的校舍,要经得起任何考验。只有学校、医院的建筑最坚固,全社会才感到最安稳。


【李克强:对遇难者最好的纪念就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李克强总理24日在四川雅安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对现场人员说,我们对遇难者最好的纪念,就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这也是芦山未来的希望所在。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读书,挺起四川人不屈的脊梁。


【李克强:四川人有震不垮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坚韧不屈】3年前在“4·20”芦山地震废墟上,李克强握着村民高攀材老人的手说,我保证让你们住上新房。24日下午,总理走进高家新建起的三层小楼,倾听主人细说地震前后生活对比。总理感叹道,四川人乐观向上,有震不垮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坚韧不屈。


【李克强妙解震后重建农业新模式:让吃的人健康,种的人小康】李克强24日在震后重建的四川芦山县康源农业生态园,了解到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既让农民增收致富,又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材,而企业名“康源”寓意“大众健康源泉”。总理说,这个“康”是健康,也是小康:让吃的人健康,种的人小康。


【李克强:做食品就是要良心打头】李克强24日考察四川芦山县龙门古镇时,随机走进一家以“钱记”为名的食品店铺。店主告诉总理,地震后全国纷纷伸出援手,所以我立志做良心食品回报社会。总理说,你店铺名字虽叫“钱记”,但要让大家知道你不是“钱”字打头,而是良心打头。做食品就是要良心打头。


【李克强寄望芦山龙门乡摆好“新龙门阵”】李克强24日来到三年前芦山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震中龙门乡。当地建起龙门古镇新街,发展特色旅游带动村民致富。总理说,“摆龙门阵”是四川传统,希望你们摆好“新龙门阵”,用优质服务吸引省内省外乃至国外游客,把龙门古镇建成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杆。


【李克强:你们是在纺织家乡新面貌和未来新生活】李克强24日考察四川芦山县湘邻纺织公司。企业原厂房在地震中严重损毁,负责人一度萌生退意,但当地大力支持其重建,如今越办越红火。总理说,你留下来继续干、助力震区发展是选对了!表面看你们是在纺织棉布,实际是在纺织家乡的新面貌和未来的新生活。


【李克强:要用发展“新经济”的思路建设“新芦山”】李克强总理24日在四川雅安芦山县考察灾后重建情况时说,芦山重建的学校、民居、厂房展现出新面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涌现的生态农业、旅游等正在催生“新经济”。“新经济”涵盖一二三产业。你们要用发展“新经济”的思路建设“新芦山”。

标C.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