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提高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

2016-04-25 10:1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杨传堂批示强调:
坚持正确方向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改革创新
努力提高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

4月22日,交通运输部在杭州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就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的批示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讨工作措施,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杨传堂在批示中向全行业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有力有序,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发声,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好形象,为推进“四个交通”发展、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传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交通运输现代化进程正处于关键阶段,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志们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握好时度效,创新话语表达方式,讲好交通故事,努力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交通强国、更好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徐成光主持座谈会并要求,行业各单位要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和谋划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成立专门的新闻舆论工作组织机构,加大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投入,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开创新形势下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浙江、北京、江苏、云南四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部海事局就主题宣传、新闻发布、新媒体应用等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进行了研讨,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介绍了报社新媒体业务发展及今年承办的“小康路·交通情”、“我的公交我的城”等交通运输部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策划情况。会议还组织了应急宣传和新媒体应用业务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