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启动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2016-04-26 07:3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面推进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完成“五水共治”“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任务的决胜之年,环境保护仍面临挑战,监管还存在盲区、履职不到位的情况。

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从25日开始到G20杭州峰会结束,对四个方面进行集中大检查。一是检查各地政府环境保护的落实情况;二是检查“五水共治”工作落实情况,包括“河长制”、“清三河”、“清污(淤)泥”、劣V类水质断面削减,以及省委、省政府30个督查组第一轮督查发现的重点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检查畜禽养殖场、污水处理厂、工业园区(集聚区)及污染企业等重点领域与行业;四是被媒体曝光的典型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将与“五水共治+环境执法”行动联动推进,集中精力打歼灭战,快速行动、快速处理、快速曝光。杜绝“一罚了之”,对环保违法案件,既追究企业主体责任,也追究相关部门干部失渎职责任,对损害环境的企业违法行为予以法律追究。同时还将公开曝光一批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件。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由环保部门牵头,农业、建设、水利等部门配合,乡镇街道参与,形成专项行动大合力。在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中,各地要对污染源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对突出领域加强重点督查。(记者 聂伟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