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高官会议在京举行

2016-04-26 10:41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第二届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高官会议在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共同举办,旨在加强中国、美国与欧盟三方食品安全合作,推进食品安全国际共治。

2015年,中美欧三方召开了首届食品安全高官会议,建立了三方合作机制。此次会议则聚焦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其中中方介绍了新《食品安全法》框架下的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美方介绍了《美方FDA食品安全现代化法》的实施进展情况,欧方介绍了欧盟关于食品安全有关法规框架及基本原则概览,三方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此次会议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美欧三方为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共同努力的积极信号,是食品安全国际共治的典范,必将进一步深化中美欧三方食品安全合作交流,促进国际食品贸易健康发展。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驻华办公室、驻欧洲办公室,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欧盟驻华使团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驻华大使馆等共计21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