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署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2016-04-26 11:0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防汛抗旱防台风专题会,传达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简称“防总”)会议精神。部长杨传堂批示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总的工作部署,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再部署、再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工作。副部长何建中主持会议。

在听取前期防汛抗旱检查情况后,何建中指出,从防总预测来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差,降水偏多,涝重于旱,台风数量比去年少,但强度高于去年,防灾减灾形势比较严峻。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和再落实。

何建中强调,要在四方面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一是夯实措施,在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重点督查。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加大长江防汛、公路滑坡和水毁路段检查及沿海防台风力度,加强应急物资和应急能力储备,重点做好公路水路在建重大工程防汛防台风工作。三是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布置到位、预案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在前期检查工作基础上,对下一步防汛工作再布置,再次派检查组到三峡库区、长江江西段、广东等地现场督查,靠前指挥,强化领导责任。四是强化协调机制,形成防御合力。加强与水利部、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的联系,加强部省联动,推进长江沿线海事气象部门信息共享,保障信息畅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