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4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2016-04-26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26日电(杨静、赵家碧)26日,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启动第4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召开指挥官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各方掌握的湄公河流域各种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共同分析研判流域内治安形势和突出问题,磋商制定行动方案和预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打击力度,确保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实现预期目标。

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各方派出执法船艇和人员,将采取全线联合巡逻与编组巡航相结合、定点查缉与机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力度,打击湄公河流域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流域安全稳定。

据介绍,本次行动还将针对近期湄公河流域降雨增多、强风频发、部分航段航道发生变化等给船艇航行安全带来的隐患,重点加大对过往民船、商船航行安全的宣传力度,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急救援救助准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