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荣毅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张德江出席并讲话

2016-04-26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纪念荣毅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崔清新)纪念荣毅仁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讲话。会前,张德江会见了荣毅仁同志亲属。

荣毅仁同志曾任国家副主席,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

张德江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荣毅仁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他说,荣毅仁同志是伟大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战士,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杰出代表,工商联的杰出领导人,赢得了全国工商界的尊重和信赖;是改革开放的先锋人物,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是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卓越的国家领导人,为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振兴中华、祖国统一作出了杰出贡献。

张德江指出,我们纪念荣毅仁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学习他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富有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品格和严以律己、平易近人的优良作风。

张德江强调,荣毅仁同志的人生经历和杰出成就,生动印证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生动印证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生动印证了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先后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荣毅仁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等出席座谈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