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年来,总理心系的芦山,发生了哪些改变?

2016-04-26 22:40 来源: 国务院客户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在芦山地震废墟上,李克强总理对受灾的村民们说,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三年后,总理再次来到芦山,时隔三年,这片总理心系的土地,发生了哪些改变?

看到废墟上重现的美景,总理连赞:“真漂亮!”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当天下午,李克强乘坐货运直升飞机赶往芦山地震震中地区。当飞机飞到玉溪山口上方的时候,地面上房屋垮塌、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的情况都看得很清楚。三年后的4月24日,李克强再来芦山。车行至天全县多功乡,总理下车远眺灾区重建新貌。对这片废墟上重现的美景,总理连赞:“真漂亮!”

“四川人乐观向上,有震不垮的精神”

三年前在芦山地震废墟上,李克强握着村民高攀材老人的手说,我保证让你们住上新房。三年后,总理走进高家新建起的三层小楼,倾听主人细说地震前后生活对比。总理感叹道,四川人乐观向上,有震不垮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坚韧不屈。

“‘摆龙门阵’是四川传统,希望你们摆好‘新龙门阵’”

三年前,在芦山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震中龙门乡政府前的空地上,李克强召开现场会,指挥抗震救灾。他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灾难压不垮四川人民。 3年后,李克强再赴龙门,当地已建起龙门古镇新街,发展特色旅游带动村民致富。总理说,“摆龙门阵”是四川传统,希望你们摆好“新龙门阵”,用优质服务吸引省内省外乃至国外游客,把龙门古镇建成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杆。

“用发展‘新经济’的思路建设‘新芦山’”

三年前,在芦山地震重灾区双石镇,李克强总理在一户倒塌的房屋前,攀上废墟仔细察看灾情。三年后,李克强总理来到四川芦山县湘邻纺织公司。 这家企业的原厂房在地震中严重损毁,负责人一度萌生退意,但当地大力支持其重建,如今越办越红火。总理说,你留下来继续干、助力震区发展是选对了!表面看你们是在纺织棉布,实际是在纺织家乡的新面貌和未来的新生活。

“刻苦读书,挺起四川人不屈的脊梁”

三年前,李克强总理在成都华西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小伤员。三年后,李克强来到四川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该校原校舍在“4·20”强烈地震中严重受损,如今异地重建起宽敞美观、设施齐全的新校园。总理强调,一定要建最坚固的校舍,要经得起任何考验。总理说,我们对遇难者最好的纪念,就是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这也是芦山未来的希望所在。

000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