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92号汽油每升涨0.13元

2016-04-27 08: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油价年内首涨落地
天津市92号汽油每升涨0.13元

在经历“六连停”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在“五一”前迎来年内首次上涨。2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根据成品油定价形成机制,结合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自2016年4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65元和160元,天津市92号汽油最高零售限价为5.68元/升,每升提高0.13元。

自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设置40美元/桶的“地板价”以来,成品油调价已经历了6轮搁浅。根据26日天津市发改委公布的天津市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显示,调整后天津市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89号汽油5.27元,上调0.13元;92号汽油5.68元,上调0.13元;95号汽油6.00元,上调0.14元;0号柴油 5.26元,上调0.13元。

虽然本轮油价上调落实,但成品油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需求持续疲软态势也将延续,主营汽柴油批发价格难以同步上涨,批零价差将进一步拉大,加油站利润也在持续增加。在这一背景下,天津市加油站纷纷采取降价促销方式吸引客户,优惠幅度普遍为每升0.4元至0.7元不等。

对于下一阶段国际原油走势,卓创分析师谢萌萌认为,短期内还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但油价底部支撑优于前期。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于5月11日24时开启,卓创预测如无特别利空事件发生,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再度迎来上涨局面。(记者 贾云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