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2016-04-27 14: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刘欢 齐湘辉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反对“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的“公投”“制宪”“修宪”等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在回答有关台湾立法机构审议“公投法”修订草案问题时,安峰山作上述表示。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

他在应询时还表示,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文化教育领域交流蓬勃发展,成果十分显著。我们希望这个良好的局面能够得到维护,以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共同感情,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安峰山强调,对于有些人试图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结,我们要提醒两岸同胞都应保持高度警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