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京录制

2016-04-27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董峻)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26日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录制。全国劳模代表、首都职工代表等600多人一同观看演出。

节目在《五一序曲》中拉开序幕。歌舞《中国梦,我们的梦》,唱出了亿万职工渴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小品《为爱加油》,通过一名农民工日常生活中的几个片段,展示了一颗被梦想照亮的心灵如何迸发出励志的力量。

身怀绝技的大国工匠代表第一次出现在节目中。高凤林、胡双钱两位“大国工匠”的视频访谈,展现出“大国工匠”们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情景朗诵《平凡的神圣》,讲述了全国劳模耿家盛家族两代劳模、一门三杰,追求卓越、传承技艺的感人故事,让观众深受感动。

今年“五一”特别节目延续俭朴务实的风格,将舞台放到工厂车间和产业园区。除中关村科技园区外,还在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动车组装配车间中车长客股份装配车间、浙江省杭州市的阿里巴巴滨江园区设置了分会场,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外景拍摄。

据主创人员介绍,特别节目突出宣传“中国梦·劳动美”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展示全总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激励全社会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十三五”建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特别节目将于5月1日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