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

2016-04-29 06: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军在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百分百的雄心 百分百的匠心 百分百的决心
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一场战役


图为 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4月28日上午,在全面推开营改增战略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营改增工作视频会议,向全国税务系统吹响决战的集结号、发出总攻的冲锋令。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强调,要以百分之百的雄心闯关拔寨、以百分之百的匠心精耕细作、以百分之百的决心肃纪振威,坚决打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一场战役,让税务铁军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上!

王军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近两个月来,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准备工作,夜以继日连续加班,充分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尽职守、勇担当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顽强作风,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王军代表税务总局党组向全国税务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王军要求,在这场重大战役面前,各级税务机关要聚智奋勇,以百分之百的雄心闯关拔寨。一是要坚决闯过5月1日首日开票“大关”。从4月28日下午到4月30日,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对开票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认真的地毯式再梳理、再排查;4月30日晚起所有与开票保障相关的岗位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5月1日顺利开票。二是要坚决夺下5月3日集中开票“高地”。5月3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当月申报期第一天,会迎来试点纳税人与原有纳税人集中开票的高峰期。各地必须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纳税人顺利开票。三是要坚决攻克二手房交易申报开票“重镇”。税务总局已对二手房交易征管、纳服工作作了统筹安排,各地国地税局要做好配合,领导干部要加强现场督导,确保二手房交易办税秩序井然。

王军强调,本次营改增试点工作是一项高难度系数的艰巨工程,各级税务机关要以百分之百的匠心精耕细作。一是要精准回应好每一位纳税人诉求。在全系统实行全员首问责任制,每一位干部都要对纳税人前来咨询负责到底;确保纳税人问题反映的渠道和反馈机制畅通,做到个个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分行业、分类别、分级别持续开展好对纳税人培训,使纳税人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二是要精诚实施好每一级国地税合作。要持续深化二手房交易征管合作,地税局要负起主管责任,国税局要派人驻点协助;深化经验交流合作,相互为师,共同改进征管工作;深化信息管税合作,做到涉税信息共享共用,共同实现由“以票控税”向“信息管税”的转变。三是要精确防范好每一处系统性风险。对可能存在的系统性风险隐患,要重点研判,重点预防,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局部的问题蔓延成全局的问题。

王军要求,大战之前,严明军纪尤为重要。要以百分之百的决心肃纪振威。一是纪律要挺在前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党组的要求办,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办。凡是税务总局有明确要求不落实、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处理不到位的,一律问责;凡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沓应付的,一律问责。二是领导要挺在前面。税务总局机关和各级税务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税务总局还将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存在责任不清、疏于管理的问题,要约谈省局主要负责人并处理相关责任人。三是党员要挺在前面。中央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了“四讲四有”的明确要求,其中有一条就是“讲奉献、有作为”。对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而言,当前最大的奉献就是全身心投入到营改增之中,最大的作为就是在营改增中勇立战功。各地要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比着干、抢着干,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冲锋在前、担当在前,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干部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做好各项营改增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由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康主持,总局其他领导王秦丰、顾炬、张敏、任荣发、王陆进出席会议。总局营改增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市、县(区)国税局、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