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2016-04-29 08:5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云南省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未来5年将培训1500万人次

27日,记者从云南省农民工工作暨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将进一步加强做好农民工服务、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未来5年,将对全省1500万人(次)农村劳动力进行就业培训,实现新增转移就业500万人以上。

目前,云南省有农民工总量700多万,间接影响着2000万农村人口,是实现云南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十二五”时期,全省累计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478万人次,培育了“剑川木匠、腾冲玉工、新华银匠、镇雄保安、佤乡歌舞”等数十个在省内外富有云南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农民工劳务品牌;全省各地技工院校招生规模达14万人,其中农村学生占90%,基本消除了农村“两后生”无技能从业现象;累计为18.5万农民工发放鼓励创业“贷免扶补”贷款116.41亿元。

会议明确,“十三五”时期要突出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积极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加大外出务工工作力度,强化供需信息互通,切实提高劳动力市场服务能力,努力拓展和畅通劳务输出渠道;高度重视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四个一批”的技能扶贫行动,大幅提升贫困地区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拓宽转移就业渠道,改善创业基础条件,为实现高质量就业、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到2020年,对每个有劳动能力的适龄贫困人口开展1次以上技能培训,让每个有适龄劳动人口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名技能劳动者就业,帮助100万贫困人口脱贫。(记者 李海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