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总结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2016-04-29 09:3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4月19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报告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盛延林副主任、孵化器管理处、孵化器领域专家以及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午,专家们汇报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报告撰写情况,并就报告架构、典型案例、资料收集、孵化器大事记发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下午,专家们探讨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规划,就“十三五”外部形势、发展原则与目标、推动重点工作等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志宏主任和盛延林副主任仔细聆听了专家们的汇报和意见,并给予了积极评价。张志宏主任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数量和质量有了长足的发展,以科技企业孵化器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逐渐形成,孵化器已经成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领军人才的重要载体,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十二五”末期众创空间概念的提出,在全国掀起创业孵化机构建设高潮,国务院办公厅相继出台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和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了以孵化器众创空间为主力军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潮。“十三五”时期,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创业孵化机构的服务能力,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与会专家和地方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己在孵化器领域多年的实践和管理经验,积极为孵化器发展建言献策,引导孵化器不断创新和提升整体孵化能力,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