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

2016-04-29 19:47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今日发布修订后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自2016年6月1日起施行。

按照有关立法程序的要求,自2015年10月30日开始,证监会在官网和“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就《办法》修订事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30天。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共收到6家单位或个人提出的13条意见建议。总的来看,社会各方对《办法》的修订评价积极,认为《办法》的修订有助于完善我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制度,维护投资者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主要涉及明确投保基金性质、增加投保基金公司职责等方面。由于本次《办法》修订主要定位于完善投保基金公司治理结构、融资方式、收缴程序等问题,相关意见将在制定《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条例》时一并予以考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