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出台“金融20条”支持企业供给侧改革

2016-04-30 08: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人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青海省财政厅等九部门《关于金融支持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意见》经省政府同意于4月下发实施。这一被称为“金融20条”的新政,旨在通过进一步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支持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青海省出台实施的《关于金融支持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贷款难、贵、慢,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尚有差距等问题,提出了“建立企业金融服务主办行制度”、“扩宽企业兼并重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担保成本”、“积极拓展贷款保证保险和保险直投业务”等共20条措施支持青海省工业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在“金融20条”中,针对困难企业的再融资需求,特别提出“一企一策”着力解决企业再融资问题。如对钢铁、有色、建材、煤炭等行业中暂时困难但前景看好的企业不减贷、不压贷,确保企业资金链有序链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对担保不弱化、不欠息的小微企业,落实好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等政策措施。对仍具备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要继续给予支持,通过调整贷款期限、“过桥”、调整重贷主体、还款方式创新等多种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再融资的企业,相关金融机构要提前介入调查、办理手续,减少企业因办理转贷手续而增加的融资成本。(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