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加强两岸合作 绝不容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2016-04-30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赵博)就30日大陆公安机关从马来西亚押解一批涉嫌电信诈骗的两岸不法分子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岸不法分子在海外从事跨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猖獗,严重侵害了大陆民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广大民众对此深恶痛绝,强烈要求加大打击力度,严惩电信诈骗犯罪,绝不容忍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据了解,大陆警方已及时向台湾方面通报从马来西亚押解台湾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并邀请台方尽快派员来大陆共同侦办案件。这表明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联络机制有序运作,4月21日两岸双方协议工作组会晤形成的初步共识得到体现,展现了大陆方面在协议框架下务实合作的态度。

近年来,两岸警方紧密协作,持续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取得积极成果。同时,双方合作也面临一些新问题,比如两岸分别侦办犯罪嫌疑人,不利于形成完整证据链条和追缴赃款,不利于依法惩处犯罪和维护受害人权益。我们相信,两岸双方在协议框架下,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原则,能够不断完善深化打击跨境电信诈骗的合作方式,切实保护两岸民众合法权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