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2016-05-01 08:3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 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在劳动中,我们推动历史的车轮;在奋斗中,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神圣节日里,我们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广大劳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

梦想的花朵,只有以劳动浇灌才能绚丽地绽放。历尽千辛万苦、战胜千难万险,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创造了不朽的功绩。今天,从高铁里程占全球60%多,到全球减贫成就逾九成来自中国,再到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亿万劳动人民以勤劳智慧的双手书写“中国故事”、创造“中国奇迹”,构筑起通向伟大梦想的坚实路基,描绘着一个文明古国重现辉煌的壮美画卷。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如何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如何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发展新动能?如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面对深化改革要啃的“硬骨头”,唯有亿万劳动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才能推动梦想之舟越过艰难险阻,抵达梦想的第一个百年目标。

“一勤天下无难事。”决胜全面小康,要的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要的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决胜全面小康,离不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劳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以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期许充分发挥知识分子优势,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精神激发亿万人民创造激情,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融汇到每一个平凡岗位,我们就能将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镌刻下属于我们的历史丰碑,在波澜壮阔的社会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谋利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积极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把人生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焕发亿万劳动人民的无穷创造活力,汇聚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磅礴之力。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是人民创造历史的实践给出的结论,更是我们继续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