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顺利启动

2016-05-01 09:2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肃省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正式运行成功。甘肃省15.5万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税人正式跨入营改增行列。

在5月1日零时举行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启动仪式上,甘肃华瑞大厦有限公司开具出营改增后甘肃省第一张酒店服务业住宿费增值税发票,甘肃银行顺利向客户开具了第一张金融行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甘肃省县(市、区)国税局均在第一时间顺利开出增值税发票,这标志着甘肃省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顺利实施。

据甘肃省国税局负责人表示,甘肃省自2013年8月1日推行营改增试点以来,已累计为4.3万户营改增纳税人减税27.4亿元,整体减负面达97%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甘肃省将有15.5万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开始缴纳增值税。相比前两阶段试点,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所涉及的范围更广、受惠纳税人更多、减税力度更大。

自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准备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国、地税部门密切协作,确定7个方面27类移交数据项目,移交纳税人信息65万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级营改增试点税收征管数据交接。甘肃省国税系统用最短时间完成了试点企业的税控设备发行和发票发放,在全国率先攻克营改增“国税局委托地税局为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征税款和代开增值税发票”的技术难题。各地国税部门共增设扩建办税场所19处、服务窗口446个,调整增加导税人员553人,设立营改增绿色通道(窗口)206个,升级自助办税终端36台,增加入驻地税窗口27个,新增POS机323台,邮政“双代”网点增至205个,加大网上办税厅推行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记者 卢吉平、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