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营改增试点改革准备就绪

2016-05-01 09:4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疆营改增试点改革准备就绪
21万纳税人将畅享改革红包

2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支行等8户纳税人分别模拟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成功,标志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奠定好坚实基础,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据悉,此轮改革涉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1.41万户纳税人,其中一般纳税人1.6万户,小规模纳税人19.81万户;从行业看,生活服务业18.86万户,占试点纳税人总数的88.07%,其次分别为建筑业1.69万户,房地产业0.55万户,金融业0.31万户。

此次改革涉及纳税人数量多,准备时间紧,任务艰巨复杂。作为改革任务的主要承接部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税系统建立起组织严密、运转高效的营改增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

截至4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税系统累计解答电话咨询1.9万余次,编印并免费发放60万册双语宣传培训资料;累计为21.4万户次试点纳税人进行相关政策、会计核算等培训,覆盖全疆100%的试点纳税人;全疆建立112个临时办税服务厅,开通225个营改增“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

据介绍,从5月起全面推开的营改增将基本消除重复征税,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改革实行的“双扩”将扩大试点行业范围,也就是说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将全部改征增值税,同时扩大抵扣范围,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会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税收红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出席会议,他说,营改增其意义不仅在于给企业减税、推动税制调整、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有利于经济的发展,促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各地要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及时发现和解决试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营改增试点的平稳开展;各级财政、国税等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抓好各项政策的宣传、培训和落实,加强改革效应的跟踪反馈,确保税制平稳转换,使改革红利惠及新疆纳税人。(记者 托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