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次对试点省级湿地公园验收

2016-05-03 08:3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首次对试点省级湿地公园验收
总数已达84处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江西省政府日前下发文件,批准设立上饶槠溪、遂川遂川江、南丰潭湖等3处省级湿地公园。这三处省级湿地公园经过近5年的试点建设,于2015年向江西省林业厅提出试点验收申请,经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估,通过了江西省专家组验收。据悉,这是江西首次对试点省级湿地公园进行验收。

江西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江西省湿地主要包括湖泊、河流、库塘、沼泽和泥炭湿地。江西省从2007年开始建设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全省湿地面积达91.01万公顷(不含水稻田),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45%。目前,全省湿地公园已达84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28处、省级湿地公园56处,保护湿地面积2.62万公顷。除了鄱阳湖外,江西省共有44处湿地列入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江西省级湿地公园的建立,对江西抢救性保护湿地,构建全省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建设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江西省级湿地公园的数量,位列全国各省市的前列。(记者 刘芝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