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一”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
比去年同期上升14%

2016-05-03 2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赵文君)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达到13236.47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11%。这是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的。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提供的数据,4月30日至5月2日,京沪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达4698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7.86%;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0个城市进出境交通流量达1928.18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3.50%;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达到13236.47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11%,其中小型客车交通流量11238.46万辆次,占总流量的84.91%,比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2.79%。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及重要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上升,全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从出行特点看,以旅游度假、探亲访友为主的中短途交通流量增长幅度较大,时段相对比较集中;小型客车交通量增长明显,大型客车交通量同比下降一成;收费公路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服务保障工作已完全进入常态化运行轨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