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协议
“十三五”农村交通项目贷款不少于五千亿元

2016-05-04 09:2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全面支持农村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支持农村地区交通建设工作,助力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根据协议规定,交通运输部将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共同推动优化农村交通建设投融资环境,联合开展政策研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高层联席会议制度等。

交通运输部将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农村交通建设项目融资的主要合作银行,协调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支机构紧密开展项目对接合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将农村交通建设项目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全方位加大支持力度,“十三五”期间安排农村交通建设项目不少于5000亿元贷款额度。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积极构建符合要求的政策性融资模式,通过发挥组合信贷产品优势、执行优惠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减免服务费用等形式,为农村交通建设项目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去年以来,交通运输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不断深化合作,先后共同印发了《交通运输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充分发挥农业开发性金融作用支持农村公路建设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用好抵押补充贷款资金支持农村公路建设的通知》,有力指导了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各级分行加强合作,充分利用政策性贷款优势,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决策部署,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部、行之间的合作水平、拓展合作范围,对推动有关具体工作的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