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5-04 09:4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云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落实到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本领,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专题研究了云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解决云南省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省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精准施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要坚持创新驱动抓落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融合发展,打造动力强劲的新引擎;要坚持改革统领抓落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力度;要坚持守住民生底线抓落实,保持就业基本稳定,妥善处理员工就业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纳入各级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的重要内容,专项、专题研究制定改革举措。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云南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是指导新时期政法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政法战线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这一政治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得硬、靠得住、打得赢的政法铁军,为云南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云南省纪念建党95周年歌咏比赛相关事项,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云南省委2016年政党协商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尹朝平 谭晶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