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部长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2016-05-04 10:3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3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米尔济约耶夫、外经贸部部长加尼耶夫进行会见会谈。

在会见米尔济约耶夫总理时,高虎城首先请米向卡里莫夫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并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热情问候和良好祝愿。高虎城表示,2013年以来,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并多次会晤,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双方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鉴的合作格局已全面形成,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中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早期收获。

高虎城表示,中国连续三年成为乌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中方愿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线,积极推进两国产能合作,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中达成的经贸合作共识,不断开辟新领域,增添新动能,全面推动中乌经贸务实合作达到新的水平。

乌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乌在保持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维护地区安全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认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大倡议以及两国产能合作实施后,乌对华贸易稳中有升,中国对乌投资持续增长,互联互通项目陆续竣工,给乌和本地区带来了大量实实在在的成果。乌方愿与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继续深挖潜力,不断丰富乌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多双边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