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政策性粮食收购结束 收购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6-05-04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 管建涛)随着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收购政策执行期截止,2015年黑龙江省政策性粮食收购正式结束,收购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2015年启动了最低收购价稻谷和临时存储玉米收购。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执行期限此前已截止。临时存储玉米收购政策执行期限为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是黑龙江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执行主体。截至4月30日收购期结束,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累计收购国家政策性粮食5419.4万吨,比2014年多收购693.7万吨,增长14.7%,收购量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最低收购价稻谷1688.6万吨,临时存储玉米3730.8万吨。粳稻收购量占全国粳稻收购量的83.9%,玉米收购量占东北三省一区收购总量的近30%。

收购期间,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启动收购库点987个,在农发行贷款1296.7亿元,同比增加128.8亿元。为克服收购库点多、基础设施条件差等困难,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全面推广应用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方便了农民售粮,提高了收购效率,规避了收购资金风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