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陆丰开展海上缉毒整治
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71名

2016-05-05 0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5月4日电(记者 詹奕嘉)4日上午,我国涉毒重点整治地区广东省陆丰市举行千人海上禁毒专项整治行动。记者从该市禁毒办获悉,今年以来当地公安机关共立毒品案件121宗、破案99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71名,捣毁制毒窝点24个,查获冰毒成品2422千克、液态冰毒2399千克。

陆丰市是广东省汕尾市下辖县级市,是国家禁毒委挂牌的重点整治地区。近半年多来,为强化铁腕治毒、精准打击毒品犯罪,陆丰强化堵毒源截毒流,经常性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易制毒原料管控,成立3支机动队伍不定时间、不定地点进行查缉。

为防止毒品犯罪活动由陆地蔓延至海面、堵截海上走私毒品通道,陆丰在全市管辖的海域范围内开展海上缉毒专项整治行动。4日上午,陆丰相关部门近千人对甲子港区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处船厂5家、查封无证建造船舶11艘,抓获“11·24”制贩毒品系列案逃犯一名。

由甲子、甲东、甲西三镇组成的“三甲”地区是陆丰市制贩毒品犯罪的“重灾区”。据陆丰市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开始,汕尾市禁毒委组成28个驻村(社区)工作组进驻“三甲”地区其中29个村和社区,实行挂点包镇进村驻点捆绑责任制,建立健全禁毒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市、镇、村逐级签订禁毒责任书。

为加强全民禁毒意识,陆丰市345个村和社区还制定禁毒村规民约,规定村干部和村民的禁毒职责和义务,村干部、村民签订承诺书履行禁毒职责和义务,强化全民抵制毒品的社会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