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月增“双创” 企业近三百家

2016-05-05 08: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去年9月21日揭牌以来,“双创特区”已运营半年有余。到今年3月21日,中心商务区月均新增“双创”企业近300家,总数达到1781家。预计有23家企业年纳税额将超过1000万元。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获悉,自2015年9月21日在中心商务区揭牌以来,“双创特区”已运营半年有余,到今年3月21日,中心商务区月均新增“双创”企业近300家,总数达到1781家,其中金融类企业264家、科技类企业445家、商贸类企业990家、文化创意类企业82家。经初步评估,预计有23家企业年纳税额将超过1000万元。

在引进众创空间方面,截至目前,“双创特区”已落户10家众创空间,分别是腾讯、创始空间、紫荆花、中信国安、凯利达、中细软、阿里云创客、中钢科技、东升科技园和酷立方。其中腾讯和创始空间已投入运营,合计入驻和注册项目77个,储备项目220余个。其余几家众创空间预计今年内实现入驻运营,目前已储备各类优质项目600余个。星瀚云、北大创业训练营、创业家、创业邦、36氪等5家众创空间已基本达成落户意向。与此同时,“双创特区”通过推动天津市人才绿卡落户等政策,强化人才公寓保障工作,已促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5000余名落户发展。

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积极推进跨境投融资、资产证券化、股权众筹、基金等业务试点,形成了一批典型操作案例,还成立了金融服务团队,全程参与收购路径的讨论设计,实现了政策解读、政策实践、审批协调服务的全流程跟进,完善形成了以类似投行的市场化标准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政府服务的操作模式。(记者 孟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