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重点建设东北虎、东北豹等10个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育保护地

2016-05-05 13: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5月5日电(记者 张建)记者5日从吉林省政府获悉,该省将重点建设东北虎、东北豹等10个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育保护地,扩大野生濒危动植物种群,到2020年濒危动植物保护率达到95%。

吉林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加大典型生态系统、物种、基因和景观多样性保护力度,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重点建设东北虎、东北豹、长白山棕熊、长白山原麝、长白山红豆杉等10个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育保护地。

近年来吉林持续不断加强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实施野生动物损害补偿等措施,使该省境内野生动物,特别是东北虎、东北豹的种群数量得到显著恢复与增长。据北京师范大学与吉林省2005年-2015年联合虎豹监测显示,野生东北虎、野生东北豹由1998年的4至6只和3至5只分别增加到2015年的27只和42只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