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启动教育脱贫攻坚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16-05-05 13: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5月5日电(记者 庞书纬)青海省日前启动“教育脱贫攻坚行动计划”,预计到2019年实现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档案“全覆盖”,从而基本构建“到村、到户、到人”的教育精准脱贫体系。

记者4日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根据计划,到2019年,青海省贫困家庭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将达到95%以上,学前教育入学率将达到85%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不低于90%。此外,青海省还将进一步完善助学金、助学贷款等高等教育资助制度,对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

青海省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地跨六盘山和四省藏区两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来自青海省扶贫开发局的数据显示,全省580余万人口中,贫困和低保人口达52万,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成为制约青海教育发展的重大障碍。

针对上述情况,“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全面改善基层教育办学条件,五年累计下达教育项目资金209.5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893.16万平方米。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青海省开始逐步推行从学前三年到高中(含中职)的15年免费教育,惠及学生86.1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