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三大球”发展
提出要求

2016-05-05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阳 卢羽晨)5日发布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男足参加重大国际赛事要“有好的表现”等具体要求。

《规划》在“三大球”发展行动计划专栏里要求:“男足、女足参加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有好的表现”。

《规划》对篮球、排球成绩也提出了要求。其中,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女篮要力争好的名次,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女篮要确保获得参赛资格,名次提升,在亚洲保持领先水平,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上要保持在领先水平行列;中国男排要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力争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对于中国男足何时才有可能进军世界杯的问题,刘鹏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做明确回答,但他特别解释了这段文字出现在《规划》中的原因。刘鹏说:“目标是前行的动力,如果(中国足球)今后要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敢实事求是地去设想、设计,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干事业的态度。因此,哪怕足球现在全方位落后,我们面向未来时,应该为实现可能实现的目标去奋斗,这就是为什么《规划》会出现这些文字的原因。”

刘鹏说:“中国足协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足协将切实履行领导和治理中国足球的任务,国家体育总局有责任在足协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帮助,但是绝对不会干扰他们的工作。”

刘鹏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依旧会为国家队进行服务,为国家队提供若干科研、医疗、后勤设施、场地等保障。

实施足球改革也是《规划》所涉及的内容,改革内容之一就是“探索职业足球背景下国家队建设规律,处理好国家队、联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关系,统筹资源,协调利益,凝聚为国争光的共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