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2016-05-06 08:4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广西正在开展代号为“蓝健行动”的保健食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增强市民消费信心。

“蓝健行动”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主要突出重点单位、重点品种、重点内容。重点单位指的是2015年公布的约660家保健食品经营“红名单”单位、专卖店、药店、大型超市、批发市场。重点品种指的是以灵芝、鱼油、蜂胶等为原料的保健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类保健食品。重点内容指的是整治保健食品经营许可资质、产品来源合法性、产品质量安全、标签标识、广告宣传、互联网经营和违法推销等情况,打击非法经营、非法添加、假冒伪劣、夸大宣传等行为。

此次行动还将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抽检发现问题多、群众消费量大、投诉举报相对较多的保健食品品种的检查力度。同时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避免不合格产品危害消费者健康。(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许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