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副局长到广东、浙江督导检查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情况

2016-05-06 11:32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顾炬、孙瑞标到广东、浙江督导检查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情况

5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炬、孙瑞标分别到广东、浙江督导检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营改增工作一线的基层税务干部。

顾炬在广东督导检查期间,深入广州市天河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详细查看营改增宣传专区、预约办税区、咨询专区、服务专区,全面了解“五一”后首个工作日的服务压力情况及营改增运行情况,并就发票代开、办税咨询、税控器具发行、新办登记等工作与税务窗口人员和纳税人进行深入交流。在广州市二手房交易中心,顾炬仔细考察了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后发票开具和税款征收情况,重点查看了原地税核价系统与金税三期工程的对接情况,详细了解了纳税人实际税负变化情况。期间,顾炬主持召开了广东省国税系统营改增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广东省国税局及部分基层单位工作汇报及建议后,顾炬指出,广东省税务部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继营改增全面实施首日开票大关顺利平稳度过后,5月3日二手房交易开票缴税的难关和四大行业全面开票的险关平稳闯过,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下步营改增工作面临的困难更多、挑战更大、任务更艰巨,各级税务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确保圆满完成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同时,要按照总局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税负分析工作,确保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改革目标。

孙瑞标在浙江督导检查期间,先后深入杭州市西湖区国税局、滨江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认真听取基层税务部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营改增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续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与多位现场办税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回应纳税人对营改增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杭州市地税局直属分局,孙瑞标详细询问了国地税合作的相关情况,深入了解了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征收和服务保障工作。孙瑞标对浙江省税务部门在营改增工作中积极应对压力、主动作为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孙瑞标指出,浙江省国税、地税部门坚持密切协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基层单位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各项工作准备深入到位,确保了税制转换的平稳顺利。孙瑞标强调,浙江省营改增工作开局良好、进展平稳,但工作才刚刚开始,后续任务还很艰巨,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不能有丝毫懈怠。各级税务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下一阶段工作的问题和困难,继续咬紧牙关、保持干劲,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营改增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进一步深化业务学习,在熟悉掌握前期营改增政策的基础上,学深、学透新下发的政策实施细则;要进一步做细培训,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帮助纳税人解决实务操作中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申报期应急管理工作,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