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十三五”期间将全面“提质”学前双语教育

2016-05-06 12: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新疆未来5年将陆续投入专项资金,并以南疆和农村地区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提质”学前双语教育,确保教育均衡化发展。 

记者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投入专项资金支持新疆双语幼儿园建设,并将现有的农村学前保障机制由学前2年延伸至学前3年,努力实现学前双语教育更大范围和更高质量的普及,至2020年,保障学前3年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

为此,今年国家先行投入逾10亿元建设资金,在全区范围内新建552所高标准双语幼儿园,重点向南疆和农牧区倾斜。在提高硬件的同时,2015年至2018年,新疆还通过实施“新疆学前双语特设岗位计划”,将面向南疆和农村地区补充1.4万名学前双语幼儿教师。

自治区教育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新疆累计建成农村双语幼儿园2500所,并以农村学前双语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举措,使全区学前2年双语教育普及面由59%提高至77%,在园幼儿总数逾48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