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孟建柱: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 永远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6-05-06 2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孟建柱会见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 永远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原副局长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买买提江同志亲属和报告团成员。孟建柱强调,要认真学习买买提江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孟建柱说,买买提江同志从警30多年,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英勇顽强、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一身浩然正气。在2015年拜城“9·18”反恐战斗中,他奋不顾身冲在最前线,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为保护被劫持的牧民,挺身而出,孤身勇闯敌人巢穴,与多名暴徒殊死搏斗,不幸被暴徒残忍杀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心魄的英雄壮歌。他是党和人民忠诚的儿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

孟建柱要求,全国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学习买买提江同志先进事迹,以坚强的意志、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会见并在报告会上要求,要迅速掀起向买买提江同志学习的热潮,弘扬英雄精神,打造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