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6月底前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新证

2016-05-07 08:5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笔者最新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6年6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市、区)将全面颁发不动产登记新证、停发旧证。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冲刺,确保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度,该厅成立了专门的技术指导组,对各地在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领导采取包干形式,分片区对各县(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促工作进展迟缓的地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

《通知》指出,该厅将各地依法依规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纳入对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巡察工作范围,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出色、成效突出的地区予以通报表扬奖励。

《通知》还明确了奖惩措施,对未能按时保质颁发新证、或虽已颁发新证,但因工作失误导致出现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市、县(市、区)给予通报批评,暂停当地包括建设用地报批、“三旧”改造报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开发整理等在内的土地管理涉及的地类和权属审查至整改落实完毕。

省国土资源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市、县(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督导力度,并已建立半月通报制,每半月通报一次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抄送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人民政府。(记者 卢轶 通讯员 祝桂峰 杨德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