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国家及行业标准向社会征集

2016-05-08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新华网6日联合向社会征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国家及行业标准。

发布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新华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国家及行业标准征集平台”,并向业界发出征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国家及行业标准的正式倡议。

新华网VR/AR频道上线仪式同日举行。新华社曾在2015年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中推出国内首个360度全景视频报道,率先在虚拟现实领域做出成功尝试。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新华网开设“VR视角”栏目,进一步拓展了虚拟现实的媒体应用。目前,新华网已组建专业数字影视团队,专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企业级应用解决方案。新上线的新华网VR/AR频道在作为国家行业标准官方征集平台的同时,将聚合行业优质资源,推动VR/AR技术与传媒领域的深度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